close

今天我參加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碩士班的面試

從外面就可以聽到我之前面試者進去後

教授們斷斷續續的笑聲

感覺面試氣氛十分地愉快

主要是聊備審資料教授有興趣的部分

專業問題比較少

以下是我的面試記錄:

 

一進去便是兩分鐘自我介紹(系所要求)

我大致講了就讀系所、學業表現以及競賽表現

兩分鐘很快就結束了

 

第一個教授問我是關於我避險基金競賽績效的相關問題

問我是使用哪些投資策略達成不錯的投資績效

是否為Buy and hold

 

第二個教授問我還有推哪些系所

回答:交大、政大

他問我交大跟清大我會選哪一個

回答:交大逕行錄取的話我才會考慮

教授們就一起大笑XD

還說清大也要考慮逕行錄取了

 

第三個教授問我為什麼大學要念材料系

回答:因為學測75級分,我讀清大材料系有獎學金,算是一種套利操作

教授們又很高興了,說我很適合念商學院

 

之後有一個教授說我的程式模擬績效十分令人impressive

並且說清大材料是十分不錯的系

我還有雙主修計財系相當好

 

而整個面試就在這樣歡樂的氣氛結束

清大計財系的老師人都很不錯:)

不會像其他學校有十分緊張的氣氛

 

11/06更新:

  今天清大第一次放榜

  成績如下:

  書審:88.00分 面試:91.67分

  總成績 89.84分

  一般生最低錄取標準:85.17分

  終於有學校念囉XD 

 

arrow
arrow

    s812151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