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朋友問我對阿里巴巴上市有什麼想法
我只說我是老闆也會希望這種時候上市
這時候公司可以募集很多資金
此外發行股票籌資,可以不用付利息(相對舉債而言)
我只考慮到公司面的看法
當時在看LOL世界大賽沒有認真思考

結果今天股票開盤,亞洲各地股票大跌
因為阿里巴巴的上市,吸引了大量的資金
在全世界投資金額守恆之下
錢被阿里巴巴吸走(到美國股市)
如此其他地方的投資額會受到壓縮
才會導致今天各地股票大跌的情形

台股0922  

亞洲股市0922  

所以看一件事情要從不同的角度來思考
一家公司上市也能影響到全世界
以此為鑑,若往後一家很有潛力的公司上市
我們要視之為短線利空
通常上市前幾日股價會衝高
會產生資金的排擠效果
但長期來看會恢復市場均衡

 

參考資料:

1.Yahoo股市:  https://tw.stock.yahoo.com/

 

<免責聲明>:

 

 本篇純為觀股心得,本人操作經驗僅三年,以上只是我的看法,可能有所錯誤,若是購買相關股票,後果恕不負責。

 

arrow
arrow

    s812151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