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11/16)我參加我最後一個推甄面試

那時候我已經知道我清大正取了

其實沒有很在意這個面試

但是想說繳了報名費,當作去練習面試

因此面試前十分的輕鬆

但沒想到面試當天出了很重大的紕漏

 

面試規定每個人要帶自己的簡歷和大學歷年成績單正本各4份

我面試當天才看到需要歷年成績單

所以當天早上我才到清大註冊組的機器影印

平時那台機器便常常故障

沒想到那天也是故障的情形

幸好我有之前印出來的一份成績單

因此我趕快跑到清大圖書館列印

好死不死的 圖書館的影印機居然也故障

我的悠遊卡在扣款插槽也拔不出來

等待相關人員處理好用耗了我五分鐘以上

就這樣被清大的兩台機器拖延了20分鐘左右

最後到交大報到遲到了20幾分鐘

原本想說報到時間是面試時間前30分鐘

這樣還是來得及

但是工作人員把我的面試梯次往後移

悲劇就此展開...

 

交大的面試總共分兩關(兩個教室)

第一關是專業關 第二關是個人關

第一關(專業關)

進去是兩分鐘的自我介紹

我進去講了一分鐘不到 就被教授打斷

並且開始說我遲到的事情

我說我從清大走過去花很多時間(教授更不開心)

又說註冊組的機器故障...

這些答覆教授都不滿意

不過這都是我沒看清楚準備事項的結果

我也不能怨天尤人

遲到的事情被噹了一分鐘後

教授開始問專業的問題

Q:資料結構-stack跟queue的差別

  經濟學-機會成本是什麼

  程式設計-遞回呼叫是什麼、遞迴條件要怎麼寫

  統計學-假設檢定是什麼 怎麼表示 怎麼運用

  數理統計-xxx-Neyman-Lamma Throry在說什麼

數統的那個定理我不會,我只聽過後面兩個人名...

程設是我兩年前學的,兩個問題我也都回答不出來 

 

第二關(個人關)

首先是一分鐘自我介紹

接著教授提問:

1.什麼是財務工程

2.我的模擬迴測報酬曲線是用什麼交易策略

3.你認為你的模擬迴測算是財務工程嗎

4.你想要在研究所學到什麼

這一關教授一直說我之前做的迴測模型不是財務工程的核心

說財務工程還有很多別的應用

整體來說不是很順利...

 

交大財金所的面試跟我前兩個面試比起來較為困難

專業關問很難 個人關也不我符合我的預期

尤其在專業關因為遲到被說了一分鐘

面試結束就知道自己不會正取了~

 

結果:

備取第五名

審查 90.17

口試 86.00

總分 176.17

正取最低加權總分: 177.75

 

最後只差1.58分

沒有遲到應該就是正取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大 面試 財金所
    全站熱搜

    s812151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