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109)參加政大金融所的面試

來政大參加面試比較緊張

這裡的氣氛比較嚴肅一些

教授不像清大那樣有那麼熱絡的反應

加上面試一開始就有Delay

拉長了等待時間

讓原本緊張的心情更加忐忑不安

 

被叫到名子我先到八樓試場門口(第一關)

我聽了一下像是個人關

我前一位同學在講專題的事情

但過一會兒突然間變成英文問答

讓沒有準備英文關的我很緊張

 

終於換到我進場了

一進去教授就看到我是材料系

Q:問我材料系來推金融所基礎知識那些足夠嗎?

A:我有雙主修計量財務金融系

Q:你怎麼會來推財工組?

A:我提及暑假參加避險基金的比賽以及比賽成績(這是一個與程式交易有關的比賽),我也有將我的程式交易績效放在備審資料上面。

(不過教授似乎沒有認真看資料,還問我在哪一頁,可是我沒有資料,也不會去背頁數...)

A:而且我對投資很有興趣,從高三開始就有投資外幣以及股票,現在我又修習衍生性金融商品,之後我還會繼續投資期貨以及選擇權。我覺得實際投資會有完全不同的感覺(相對於書本上的理論)

Q:那你投資哪些股票?

A:我覺得未來股票長期走勢不佳,最近漸漸在清空部位...

Q:我是說你投資過什麼股票?(教授有點不悅)

A:我一開始投資像中鋼那種定存股,後來大二開始嘗試短線操作,像是康舒跟電動車相關的,還有...(被打斷了)

有一小段我忘記教授問什麼,之後就換英文了...

Q:你在大學時期最喜歡什麼課?

A:我最喜歡財務管理...(不知道要接什麼)

Q:為什麼?

A:因為教一些如何使用錢的方法,我覺得很實用,像是CAPM.

Q:那你最不喜歡那一門課?

A:我最不喜歡輸送,是材料系的,裡面講很多數學運算,我覺得很不實用

(我的文法錯誤很多,而且斷斷續續的,教授就不問我英文了)

之後又換一個教授用中文問我一個聊天式的問題時間就結束了

出去的時候用英文問我問題的教授還一直對我笑XD

感覺自己被扣很多分

 

之後到政大商學院七樓(第二關)

通常第二關都是專業關

但是進去以後發現並不是這樣

先自我介紹30秒,之後教授提問

Q:你是材料系的,材料系出路不是很好嘛!你可以說說系上之後都往哪邊發展

A:主要是台積電,另外還有太陽能、面板之類的產業

Q:那為什麼你會逃跑呢?

A:材料系學的東西我比較不喜歡,加上本身有投資經驗,我在投資的過程中十分愉快,也學習到許多,所以財金方面才是我的興趣。

Q:你參加國際避險基金的一個比賽,請問這個比賽是在做什麼?

A:主要是在做程式交易,寫程式交易的程式碼。

Q:這個公司我怎麼沒什麼聽過,他是哪一個國家的避險基金...

Q:這個比賽怎麼在政大沒什麼聽過

Q:你用什麼程式寫的?

A:公司內部自己發明的程式

Q:你是怎麼學的,如果離開這個公司,這個程式碼不是沒有用嗎?

A:這個公司還可以用python,之後想要學python,能讓我寫出更精確的程式碼,現在公司內部的程式碼還不夠完善..

Q:pi?那是什麼 (教授好像不太知道這種程式語言)...

A:學多一點程式其實邏輯思維會變好,而且程式的語法大同小異,我之後學別種程式的速度也會變快

(轉移話題)

Q:你都買什麼股票?

A:...一堆股票

Q:都是電子股嗎?

A:電子跟傳產都有

Q:那你有沒有賺錢?

Q:有沒有請客?

Q:你未來想做什麼工作?

 

總體而言政大的面試比較嚴肅,短短八分鐘問了我一大堆問題,而且問題跳來跳去的有點混亂,原本預期的專業問題也都沒有問,認為沒有英文關也突然有英文問答,讓我這次面試不是很理想,希望成績不要太難看。

 

推甄結果:

  正取第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政大 投資
    全站熱搜

    s812151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